20 11月, 2010

【HOUSE】急診室的春天

2010年產物。
無配對取向。
標題參考用。


  聖誕節假期快到了,但是House跟往常一樣不期待。

  Dr. Cameron在辦公桌上擺了一罐柺杖糖,而Dr. Chase從一踏進辦公室開始便緊盯著那罐五彩繽紛的柺杖糖,那猶豫的神情就是像是在徵詢著其他人的看法及認同。
   「Chase,你是每年都在期待聖誕公公的小孩嗎?」House的觀察力總是過於常人。一語道破Dr. Chase內心所期盼的事情,儘管他並不承認自己想要成為第一個拆開柺杖糖的人,但他傻愣愣的眼神也不算是一種否認。
  「你想要的話就拿去吃吧。」Dr. Cameron向Dr. Chase的方向撇了一眼如此說道。而當Dr. Chase露出一抹陽光燦笑,打算伸手拿取今年的第一根柺杖糖時,Dr. Foreman拿著病歷走了進來,順手抽走了Dr. Chase的目標。
  「這是今天的病歷──」過不久他發現自己正被大家不太尋常的目光所注視著,「怎麼?我做錯什麼了嗎?」他將柺杖糖咬在嘴裡。
  「不、沒什麼。」Dr. Chase趕忙搖頭否認。
  House不以為然地闔上病歷,「聖誕節不過就是小孩子咬著柺杖糖流鼻涕的節日。」遭到Dr. Cameron的白眼。「拜託、我只是開開玩笑。」

*

  「Wilson、Wilson,我親愛的朋友。」對方遲疑了一下,「你有什麼麻煩事,快說。」
「沒什麼,只是Cuddy又逼我回去看門診了。」House拄著柺杖,從口袋中掏出一台小型的PDA,用手拉長天線,接著螢幕上顯現出「急診室的春天」的播映畫面。
  「嗯……不過照你這樣的說法,這件事情與我無關不是?我照樣可以去過我的聖誕節假期,而你必須留在這裡看你的門診。」對方的態度可樂得輕鬆,「你以為事情會這麼簡單嗎?」House依舊低頭看著急診室的春天,那可是他最喜愛的影集之一。
  「什麼意思?」Wilson實在想不出House還能在這和平的聖誕假期裡想出什麼花招。事實上,House腦內結構的複雜程度,根本是Wilson遠遠無法預期、更無法想像的。
「噢,原來你不知道啊?!」他裝做驚訝,但那演技實在是太過刻意。Wilson無奈地指著House的鼻頭,「House,你這次別想騙我。」
「天哪,我哪時騙過你了?」House持續著演戲,故作誇張的用手往自己的額頭拍上一下。「可憐的Wilson,肯定是去年沒收到任何一份禮物吧。」
「你怎麼會知道?」瞠目結舌的樣子真的讓House很想大笑。「Wilson,今年在聖誕假期裡有個盛大的派對呢,你沒聽到消息真的很讓我訝異。」
  「……我的確知道,但我以為那是你編出來的謊言,就跟去年一樣。」
House總算是將注意力從小小的PDA螢幕上移開,「噢拜託、我的朋友,去年的派對只是臨時改了地點,所以你才會一個禮物都沒收到。我可是從不──」
「的確是這樣,」對方搶先打斷,「但是你並沒有通知我。」
House故作深思熟慮的表情,粗糙的手摸著自己長滿鬍渣的下巴,「嗯,好吧。這我倒不否認。」
  對方半是驚訝半是憤怒,但卻也啞口無言。

  「不過我可是一向不喜歡參加派對的。」House其實是個孤僻到有些奇特的人,因為害怕與人接觸,所以總是以麻煩為推辭而逃避著所有的人際交往。「你可以代替我參加派對,順便幫我看門診。」那並不是建議,而是命令。
Wilson怎麼也沒想到House居然說出這種話,但是過了一秒後他卻又不覺得意外了。「你想得美,House。」
  House的身體輕微地往後傾,就連故意做出受到驚嚇的模樣也十分嘲笑人,「容許我確認一下,你這是在威嚇我嗎?」
「呃──是的!我就是在威脅你!」其實Wilson根本就不敢確定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情,那種心態大概就是「如果狐假虎威被發現的話,那、那看來也只好乖乖聽話了」。
  House這次難得地停頓思考,「但是只有在這裡候診的醫生才能參加派對。你知道的、就是跟病人一起度過的聖誕假期,交換禮物啦、唱唱歌啦、不然就是吃一些營養過盛的愚蠢火雞大餐什麼的。」而Wilson卻也聽得很認真。
House不再說話,轉用自己的大眼緊盯著Wilson。對、就像是用眼神在征服Wilson、用氣勢震懾Wilson乖乖就範一般。

  「──好吧好吧,我就答應你──但是、只有這一次!」Wilson用手指比出一想做出稍微有一點嚴厲的樣子,但卻毫無效果。

*

「Cuddy,有關於這次的聖誕派對──」
對方十分不解地皺起眉頭,「什麼派對?」
「就是聖誕派對?去年也有辦的?」他攤手,想清楚傳達自己的意思。
「不,醫院從來沒有聖誕派對的,從來沒有。」

  Wilson的腦中突然浮現出House在離開前對自己說聖誕快樂的那張臉孔了。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