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10月, 2010

【HOUSE】並不是撒謊

純粹試手感。
無配對。


  每個人都會撒謊。

  Dr. House最近迷上了一個病人。或許用「迷上」來形容並不恰當,Dr. House一向只對古怪疾病情有獨鍾,這是大家有目共睹、眾所皆知的事實。
Dr. Cameron曾經表示她無法欣賞這樣的豪斯,Dr. Foreman皺著眉說他就算不認同也保留一個空間給那個怪胎,而Dr. Chase傻傻地愣了半晌說不出半句話來。
  這件事情除了院長Cuddy之外,自然引起了Wilson的注意──以身為Dr. House唯一的朋友之名。

  「真難得你對病人有所興趣。」一開口便是嘲諷,算是舊識之間無趣單調的招呼方式。
Dr. House故意模仿他困擾時會按擰眉間的動作,寬大厚實的手掌暴露青筋,抹過了怪異的鼻樑,「啊,消息傳得真快,是不是?」
「說吧,你到底又打什麼鬼主意?」Wilson太過了解House,他明白House只要閒著沒事幹就會做一些讓人無法理解且認同的荒唐之事,他總是在心底為那三名在Dr. House手下做事的優秀醫生感到憐惜。
Dr. House大大的眼睛盯著他一兩秒,滿是鬍渣的嘴打開之後卻又馬上閉上,拄著拐杖在辦公室裡來回走動,邊發出敲擊地面的聲響。
「House。」Wilson微仰起頭,希望他聽到你的口氣是一種脅迫,但對方總是將之扭曲成一種無奈。
「你有沒有讀過佛洛伊德的著作?」Wilson放下手並看向另一邊,House轉移話題也並非不常見了。
挑起眉,Wilson的腦中開始思考該如何將事情拉回重點,「雖然不知道你想幹什麼──好吧,翻過幾頁。」
「當一個少女在睡眠之時一邊說著話,你會如何看待?」
「說夢話?」有時答案簡單地就在眼前觸手可及,但就是因為太過簡單,簡單到Wilson實在不明白該如何看待House的腦袋結構。
House拄著枴杖走到Wilson身邊,那雙有些呆滯的眼睛盯著Wilson,被放大的瞳孔用著深思熟慮的眼神轉動。「沒錯,就是夢話。」
「病人有說夢話的習慣?」
House拄著拐杖走到門口,「不是,我們將之解釋為大腦在說話的同時也在運轉,而大腦的主人只是恰好處於睡眠狀態。」
  接著半透明的玻璃門被推開,有些狼狽的瘸子帶著完好的左腿走出Wilson的辦公室。



  Wilson覺得有些匪夷所思,他決定前往探視House的病患。
病人並沒有睡著,只是呆然地望著窗外冰涼的月色。「方便打擾嗎?」Wilson敲門進入,企圖讓自己看起來還有些基本禮貌。
「你是Dr. House?」Wilson搖頭,心底想著自己怎麼對於病人劈頭就來的疑問感到一點都不意外。House討厭見到病人。
「噢,我還以為我總會見到他。」病人多少有些失落。
Wilson不以為然地走到床尾,月光照亮了自己一半的身形,「你以為他會在深夜的時候過來偷聽你說夢話?」
病患蒼白的面孔沒有多少情緒上的改變,漆黑的眼珠轉向落地窗的方向。「告訴我,你跟Dr. House是朋友嗎?」
「……算、算是吧?」
有些感興趣地將目光轉向Wilson,蒼白消瘦的雙頰配上深邃凹陷的眼窩讓病人看起來更加的病態,「為什麼是不確定的回答?」
「Dr. House這個人比較特異。」刻意避重就輕的回答,事實上是Wilson也只能想到這個沒有深度的答案。
「不要關注別人所說的,而要在別人的行動之上投注焦點。」病人表情恍惚地這麼說,威爾森感到有些困惑地轉首──
  病人的身體向後跌落,接著全身開始抽搐。



  「你為什麼欺騙我?那病人在晚上是──」
話沒說完就被打斷,「你知道我從不說謊的。」Wilson沒有答話表示一種默許的認同。
「好吧,所以那名病人的情況如何了?」Wilson的雙眼盯著眼前的小螢幕,播放著「急診室的春天」。
對方用自己沾滿鬍渣的下顎摩擦著手杖的握把,「我們會治好他。」他同樣也盯著「急診室的春天」。
「Cuddy還是讓你每天花四小時去待門診?」
「啊、是的,我要到2054年才能補完我的時數。」
Wilson從口袋裡的透明瓶罐裡頭拿出一顆白色的顆粒,「你的陣痛錠,不小心掉在我的辦公室了。」事實上那只是一顆用不到一美元就能購買到的糖果。
House不疑有他地接下,塞到口中咀嚼。Wilson將目光轉向House,拼命忍著不要笑出來的衝動。「如果不補完時數,我就無法治療病人。」他一臉認真地嚼著糖果,一面說道。
Wilson挑起眉表示懷疑和不認同。House用柺杖撐起身體,姿勢不是太好看,那雙眼神裡終究是無法被完全看透。
  「就像Cuddy說過的,我這混帳是這間醫院裡最好的醫生。」口氣裡多少有些自負。

  不要關注別人所說的,而要在別人的行動之上投注焦點。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