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3月, 2012

【言下之意】


Sherlock x John
BBC派別(?)






        如果說真有什麼天生一對的事情存在,那必定是非福爾摩斯與華生莫屬了。而且並不僅限於情感方面。

        約翰‧華生站在紅磚瓦的街道上,無奈地看著騎樓外下著大雨。他是忘了帶傘,很明顯地。
其實華生已經忘記自己到底是爲了什麼而出門,只記得回過神後眼前的大雨,而自己卻身無分文也忘記帶上了傘。他抿抿唇接著輕蹙起眉頭,雙手插在大衣的口袋裡摸索著,上帝大概還認為華生是個不至於淪落成能跟福爾摩斯混為一談的渾蛋,所以給了他一線生機──大衣的口袋內除了幾張揉爛的小紙團之外,還有他的手機。

        他掏出手機,很快地輸入福爾摩斯的電話。儘管對方可能會蓄意不接聽,用些假忙碌的藉口來搪塞一番。
而出乎華生的意料之外,電話很快就接通了。
「夏洛克。」
「約翰,你的腿傷讓你無法下樓直接說話嗎?」
「……我人在外面。」
「這就怪了我沒聽到你出門的聲音。」
「夏洛克,我需要你的幫忙。」
「樂意之至?」
耐著性子解釋了來龍去脈,中途又被福爾摩斯扯開了十分鐘的話題。華生看著外頭的雨似乎也沒有要停止的意思。
「約翰,你在哪?」
「我剛剛跟你說過了。」
「我只知道那附近有一間中國餐館,大概步行十分鐘的距離。」
「好,那在餐館門口碰面。」

        華生很快就找到了福爾摩斯口中的中國餐館。步行十分鐘,一秒不差。他站在門口旁左右張望著,思考著搭乘計程車的福爾摩斯會從哪個方向出現。
大概過了二十分鐘,華生開始感到有些不耐。他開始頻頻看錶,還拼命用鞋尖敲打著地面。
又過了十分鐘,華生覺得自己的耐心已經用光了索性轉身透過玻璃觀看中國餐館的裝潢。而他看見福爾摩斯坐在裡面。
一不作二不休便是推開門走到福爾摩斯面前。
「夏洛克。」
「哦,你來了。」福爾摩斯雙手的十指指尖觸碰在一起,不時分開地規律著。
「既然你早就來了怎麼不出聲叫我?」華生很明顯是有些惱火,當他看見福爾摩斯面前的桌上擺滿了中國菜時就有些忍不住了。
「我以為你知道我在裡面?」
「所以現在?」一時之間找不到言語反駁,原本滿腔的怒火變得無力最後一如往常地成為了無奈。
「一起吃飯?」
「夏洛克,我本來是要你──」
「反正我叫你來餐廳,你也來了。」
「是,可是──」
「說穿了你會不懂我在約你完全是因為你是個笨蛋,華生。」
然後啞口無言。

        若要說世界上真有什麼天生一對的事情存在,那大概就是指夏洛克‧福爾摩斯與約翰‧華生。除了感情方面之外,在口才與個性上更可以說是天造地設。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