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10月, 2013

2013-10-10

標題【The Cat with Sherlock Holmes

之前寫的舊文,總之最近要好好專心在新刊上(唉)






Sherlock Holmes坐在餐桌前,雙手舉著報紙。
鑽石竊盜案,無聊。
海軍謀殺案,不關我的事。
政客花邊新聞,懶得理你。
「早。」John Watson踩著階梯推開了門,一手抱著裝滿食材的紙袋。
Sherlock Holmes
抬起眉毛,淡色的眼珠掃過了室友。
John,你瞞著我養了貓?」
「什麼?不,沒有。」
Sherlock Holmes氣定神閒地舉起了咖啡杯,「你的毛衣黏滿了貓毛,沙發皮留下了被貓抓破的小孔。」接著放下了咖啡杯,盯著杯緣上所沾上的黑色貓毛。
「…那是別人丟在門口的。」
「這裡不是動物收容所,John。」
「我知道,可是──」
喵嗚。

黑色的靈巧身影從角落走出。
黑貓淺色的眼珠骨碌碌地轉動著,Sherlock Holmes將視線從乏味的報紙上移開,看了過去。
「把牠送去收容所,John。」
「但、把牠留下來,說不定很快就能找到好人家來收養牠。」
「我是私家偵探不是慈善事業,送走。」
「……」
John Watson抿住唇似乎是想說些什麼,接著很快露出了放棄般的無奈模樣。

喵嗚。
Sherlock Holmes低下頭。只見那隻黑貓微微站起身,一腳踏上他的小腿。
「走開。」
他彎下腰,揮手示意想趕走那隻貓。
而那隻貓緊盯著Sherlock Holmes的手勢,伸出另一隻前腳,用粉色的肉球觸碰他的手。
「…我可不負責照顧。」
Sherlock Holmes恢復原本的姿勢,將臉埋進報紙裡。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