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3月, 2012

【愛之歌】柳 ver.

 切原赤也x柳蓮二
靈感來自幸村的「愛の歌 2010」。
哎這配對真是可愛又可恨(?)











        「赤也,站起來。」
        「……我是不會認輸的。」
        「比賽已經結束了。是你輸了,赤也。」
        「比賽現在才開始!」
        「我會在高中的網球部等你。」
        「等一下啊!不准走!」





       「那我們先走了,蓮二。」淡淡輕柔地對我笑著,而我點點頭。
弦一郎壓低了帽簷,「赤也那小子就麻煩你了。」那兩個人已經是能夠毫不害羞地一同進出社室的程度了,當然也不會有任何人感到奇怪。
        我坐在社室裡,等待著。
就如同我所預測的一般,赤也直到所有的人都離開之後才推門走進。「柳學長。」灰頭土臉再加上滿身大汗,大概又橫躺在球場上了吧。
「赤也。」我開口,「時間差不多了,該回家了。」我起身,然後聞到了他臉上還殘留著淚水的味道。
「柳學長,你要畢業了對吧。」還有不甘心的輸家氣息。
「赤也,不只是我而已。除了你以外的正式隊員,都要畢業了。」還真是個長不大的孩子啊。
「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他握緊了拳頭,低著頭大叫。彷彿又要哭起來一般地,惹人心生憐愛。
我伸出手,輕拍了拍他的頭。「我們都會在高中的網球部等你的,赤也。」
        「我不要!」他揮開了我的手,「不要不要不要!為什麼要丟下我一個人?」無理取鬧地大哭了起來,「我還沒打敗你跟部長還有真田副部長,你們不准走!我、我還想和學長們一起打網球啊!」
儘管這是輕聲嘆氣也無法解決的問題,我還是不由得嘆了口氣。「聽好了,赤也。」抽出早就準備好的手帕,伸出手將他臉上的髒汙擦拭乾淨。
「在我們從中學畢業後,你必須擔起立海附中網球部的名號,作為部長繼續領導網球部進軍全國。在這段期間內,你會繼續成長、變強,而我們都會留在高中網球部裡,等待著那個不用再依賴任何人的你。等你進了高中部,再一起稱霸高中網球界吧。」
「嗚……」他的肩膀帶動著全身不斷劇烈地顫抖著。「柳學長……」
        「而我也會一直等你,等著你變強之後來打敗我。」
哭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孩子終究還是會有哭累的時候。他的啜泣聲逐漸轉弱,眼眶泛著眼淚,「到那時候就可以打敗你們了嗎?」
        「很難說呢。不只是你,我們也會不斷地往頂點前進,不斷地提升自己的實力。」我用手帕輕輕按了幾下他的眼角,微微勾起了笑容。
        「我一定會打敗你們成為第一的。」
        「我會等你的。」




       接著,很快地便在隔天迎來了離別的季節。
校園內的櫻花樹不只是盛開,紛紛落下的花雨配合著代表分別的鐘聲形成了美麗的景色。
        「弦一郎、精市,你們先走吧。」在短暫的談話之中,我想起了些什麼於是下了個休止符。
        「要去找赤也嗎?」
        「任性的傢伙。」
        「那就回頭見了。」

        他坐在櫻樹下的長椅上毫無顧忌地放聲大哭著,像個孩子一般。連我走到面前都不曾察覺,哭著哭著,好似永遠不會感到疲累一般。
        「赤也。」
        「柳、柳學長……」看著他的哭臉,又讓我想起一年前初生之犢的他輸給立海三巨頭時,他那不甘的哭聲。
        「為什麼又哭了呢?」
        「因、因為……」吸著鼻子,哽咽地無法說出正確的文法。
        我拿出手帕,拭去他臉上的淚痕跟鼻涕。「赤也,我得更正我昨天對你說的話。」我蹲在他面前,直視著他哭腫的雙眼。
        「什麼?」那雙圓眼還有單純天真的腦袋都還沒反應過來的樣子。
        「我說過,在接下來的一年裡,你必須變得不依賴任何人。」他點點頭,然後又用力地吸了吸鼻子。「我得更正這句話。」

        「如果是我的話,讓你稍微依賴一下也不是不可以。」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