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11月, 2013

【進擊】解謎。

AKS點題。
問題節錄「來一段同鄉在殺人現場,然後亞妮是偵探的段子

英國PARO有,原作角色OOC有。
不適者速離。











少女熟稔地揉捏菸草,抹過了鼻頭,接著傳來陣陣暈香。菸草們被填裝被排列,她接著伸手壓除累贅的空氣。
填入,壓除,填入,壓除。一致性的動作重複過後再重複,少女並不覺得無聊,直到菸草占滿了四分之三分的菸斗,最終停手。

少女的中間名是福爾摩斯,全名為亞妮‧福爾摩斯‧雷恩哈特。
火柴柴芯摩擦生熱,她叼著煙斗的模樣十足老成十足氣派。焚燒斷頭的火柴被丟進紙簍中,一手推上了褪色的火柴紙盒,最後向下滑入袖口。


吐氣,菸草被微火吞噬,燃燒起舞。
吐氣,浮上了菸圈,涵蓋著微醺的醉意。
最後輕吸入口,口入鼻腔,少女已經不那麼想睡了。






「亞妮,妳一定得幫我!」
被害人貝爾托特揪住了少女的大衣衣襬,眼眶含淚,嗚咽著哀求著懇求著。眼白佈滿了血絲,淚痕殘留在臉頰上,對方不安地啃咬指尖的痕跡全都在少女的眼中刻劃下了蛛絲馬跡。
「嗯。」
她不忙不迭地拉開貝爾托特的手,走向陳屍現場。

「我先說了,這絕對不是我幹的。」
萊納的腳步向前,本想擋到亞妮跟前卻被一個反手摔往木頭地板。當面部與地板接吻之刻,萊納覺得自己的鼻樑似乎崩塌地一蹋糊塗。
「妨礙公務。」
亞妮啐了一聲,走到桌前。

一只空盤子,麵包殘渣,燭臺。
少女抽出放大鏡,昏黃的燈光於桌面上凝聚成亮點。一塵不染的桌面讓她感到很詭異,太刻意了,她想道。
「有誰,碰過這裡?」
收起放大鏡,亞妮呼出一口煙。
貝爾托特以及萊納互瞄了一眼,行使著各自的緘默權。

無奈地閉上了眼睛,亞妮不顧萊納的阻止拉開了椅子,將雙腿抬起交疊於桌面。「這裡已經沒有證據了。」她啣著煙斗,說道。
是啊,多麼聰明的兇手,偷吃了還不忘擦嘴。沒有指紋,只有不重要的麵包碎屑。







今天下午四點十分,萊納成了殺人現場的第一發現者,並且堅稱自己只有「發現」。
而連帶受害者貝爾托特於二十分鐘後趕到現場,接著花了十分鐘的時間打電話通知報案。這十分鐘內,只有萊納獨留現場。
由於沒有發現屍體,故無法推算死亡時間。
最後見到被害者的人是貝爾托特,時間是上午十一點半。而自己和萊納則於十一點整目擊過被害人的身影。
在這期間,除了自己以外的兩人都宣稱沒有再出現於案發現場,卻沒有確切的不在場證明。


再來說說動機吧。
害死這個可憐的倒楣鬼到底誰會有好處呢?
貝爾托特,連帶受害者。也許在查出真兇之前,會因此獲得不少同情分數,登上報紙頭條。
萊納,案發現場第一發現者。在堅供無罪的情況之下,那強硬的態度之下隱藏了多少不可告人的秘密?話又說回來,他說的是實話嗎?
就剛剛兩人不約而同保持沉默的模樣來看,證詞的可信度得略作調整才行。
亞妮,案件調查者。身為此案的主要調查者,除了將兇手逮捕到案之外,讓無辜者成為代罪羔羊自然也不是難事。
偵探的宿命便是無止歇的懷疑,甚至是自己的人格也不為過。偵探能夠相信的只有證據。

那麼,究竟是誰呢?
是貝爾托特的自導自演,還是滿口謊言的萊納?
又或者,是掌握一切的自己呢?
偷吃了貝爾托特的餅乾的兇手,到底是誰呢?


這是一個難解的疑問,亞妮緩緩地呼出一口煙,抬頭看著那盞暈黃的燈左右搖晃。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