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1月, 2014

【原創】這個殺手有點冷 04

寫完本子了就想寫點腦子壞掉的東西(你的腦子本來就沒好過)





04 與貓

唐吉軻德是個處事認真的人。
自從申辦了臉書網站之後,他也相當認真地汲取網際網路上五花八門,必要也不必要的知識。算是作一種生活消遣。

因此,唐吉軻德聽從網友的建議,到動物收容所領養了一隻貓。
「狗不好嗎?」他在臉書聊天室裡,回覆他的朋友。
那名暱稱田中里惠的朋友故作思考,發出了這樣的訊息。「不,日本人都愛貓。你總不會想以後到日本來被排擠吧。」
唐吉軻德聽信了田中里惠的話。

於是,唐吉軻德站在動物收容所裡填寫著領養表格。
「填好這個表格,在下面的空格簽名就可以了。呃,這位──」很明顯困擾著是否該直呼唐吉軻德的收容所人員。
「唐吉軻德。」唐吉軻德正在用他最花俏華麗的草寫字體填滿、或是該說將表格全都畫上他最為少女花俏的塗鴉,包含他的姓名。「如果不介意的話,請叫我阿唐。」
「噢、呃,好的,噗、阿唐。」收容所人員努力地憋笑,甚至憋到快笑斷肋骨了,而唐吉軻德並不在意。
「您確定不先看過照片嗎?」收容所人員好不容易從笑海之中游上岸。
唐吉軻德雙手合十地擺在胸前,「我相信命運之神所安排的緣分。」
那名人員在離開櫃台後差點笑岔了氣。



唐吉軻德是個處事認真的人。
他將網路上所蒐尋到的育貓資料全寫上了筆記本。
「公母貓皆需注意泌尿道的問題,並且貓因腎衰竭而死亡的案例並不在少數......」他低聲念出網路上的文章段落,一邊用鋼筆抄錄在自己的牛皮筆記本上。

唐吉軻德以最快的速度擺設好了貓咪的廁所以及寢室。經過一天的奔波,他感到十分勞累。
他將貓抱進一只紙箱中,接著將毛毯、宵夜、陪睡玩偶,以及所有睡眠中可能會需要用到的東西全一股腦兒地放進紙箱。
那隻貓歪頭看了看他,縱身躍出紙箱,跳上了唐吉軻德的床舖,接著鑽進了棉被裡。

「不不不,不對。」唐吉軻德一副教導有方的模樣,將貓咪抓回紙箱,「這裡,House。」他運用以前訓練過狼犬的知識,如此對著貓咪說道。
但這招恐怕對貓咪沒有太大的效用,那隻貓輕而易舉地從唐吉軻德的胳肢窩鑽出,重返他的床舖。
「不對,House。」唐吉軻德重複了一次剛才的動作。
貓咪毫不受控制地又跳出紙箱。
「House。」
貓咪跳上了床舖。
「House。」
貓咪捲進了棉被裡。
「House。」
由於唐吉軻德是個處事認真的人,於是他與他的貓重複上演相同的戲碼,直到隔天早晨。



隔天早晨,唐吉軻德不減其認真,不受到任何一絲疲倦阻饒,他仔細地計算貓飼料的份量,計算貓的排泄物多寡。
他認為,評斷貓咪健康的首要準則,便是觀察其進食與排泄的比例。
「嗯......」唐吉軻德蹲在貓咪的屁股後方,以目測計算貓咪的尿液多寡。
看來今天的排泄狀況非常順暢。他心想著,對於自己第一天便育貓有成而感到滿意。

貓咪的屁股一陣抖動,牠順勢抬起了屁股。而尿液也順勢全噴上了唐吉軻德的臉。
唐吉軻德伸出舌頭舔過嘴唇上的尿液,「苦澀微鹹,嗯,十分健康。」
唐吉軻德是個處事認真的人。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