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8月, 2015

2015-08-17 寫手向問卷

跟摳米的風,來源自推。
內容下收。









寫手向問卷

1.      比較擅長的視點?
第三人稱、第二人稱視角。
第一人稱真是死穴無誤。


2.      最喜歡的版權角色
新世紀福音戰士裡的渚薰大天使。
男神只能遠觀不得褻玩(痛哭)
不管貞庵Q都我菜(痛哭)



(
來源:WIKI)



3.      有關自創角的性格、外觀描寫
她無法在人群中呼吸。
她的胸口感到壓迫,圓圓的大眼骨碌碌的轉向四面八方,像是隨時懼怕他人目光的擔憂。
跟別人不同,同時也不比別人優秀。
她有一對角,周圍的人說那是惡魔的角。她的角向下彎曲,那形狀如同是被人用工具給強制往下扭曲一般地醜怪。
她曾經有一段時間想讓角往上生長。她面對鏡子,用手將角往上推。感覺是有點蠢,但那段時間裡的她,可是自信滿滿且信誓旦旦地確信那對受人譏笑的角不久後便會往上生長。
而現實卻是,根本沒有人會在頭上長出角來。
=============
已經很少寫自創了,只好把約三年前的手稿翻出來謄上。


4.      
只有手指,心血來潮塗了指甲油,可是我其實不太塗的,通常畫完自己想要的樣式,沒過幾分鐘就卸掉。我對手部有潔癖,連指甲都會剪得很短。


5.      140字的微小說集結而成的一文
            先寫一段,只後再正式寫一篇。
==============
三日月宗近的眼眉歪曲嘲諷,眼見對方怒氣沖天,拍桌翻茶,木桌面更應聲縫裂,心頭便是宜悅滿溢。「真是難看啊,大包平。」他的眸光冰寒如刺,往對方的胸腔穿入,「這般狹小的氣度確實難登天下五劍之堂。」語末摻和呵呵的輕嘲。


6.      描寫憤怒/哭泣/歡笑

憤怒。
「你少碰他。」你咬牙怒啐。忌妒如狂野的暴風喧囂,如暴風雨般張狂,與愛與恨交織後隨之轟發,「不准碰他!」威嚇的怒意淹沒你的視線,你看不見鶴丸國永的臉了,原始的野性驅使你的視界,歪扭你的世界。你掏出小刀,釘上他的手腕之後抽起,鮮血受到空氣的推擠噴出細密的紅色泉源,一次兩次三次,插入抽出插入,那隻纖弱的手腕暴露了血紅,雪白大地上的紅花朵朵綻開,你蹂躪了花瓣之後灑向高空,於它們的墜落之中浸沐於紅。
刀劍亂舞《為君折翅》

哭泣。
有時細薄的淚滴鑄成哽咽,為了手下無辜的亡魂而細細啜聲;有時豆大的淚珠綴著啜泣,因負傷的隊友們而愧疚於聲;鮮少時刻,你嚎啕你嘶吼,淚水泉湧至乾涸,因我被獨留而下的寂寥感到悲傷感到痛苦。
刀劍亂舞《Fifteen twenty

歡笑
大包平的眼眸含噙淺淺的眸光,眼簾下垂看著他,「我們是刀,阻止世界洪流不該是我們的責任。」再會的季節是初春,櫻花初盛卻尚未開始紛飛的盛典。「我們的使命,是聽令且順從我們的主公。」他補上一句,熟練地領著鶯丸旋過半圈一圓。
「你也真是、懷著仁義的武士之心也不還再熊熊燃燒嗎。」鶯丸跟隨他的步伐,視線撇過窗外的櫻花樹,想起了半年前盛於耳畔的櫻花香。
刀劍亂舞《舞》


7.      手寫
看過我手寫的人就知道我字越來越醜了,一開始會好好寫,但是很急的時候就會亂拉。
附圖是爺鶯的梗概,我寫梗都潦草又隨便。





8.      寫作BGM
除了POP口水歌之外都聽,主要是符合文內情境的音樂,音樂會影響劇情走向。多半是電子樂、流行民謠、新古典樂,遊戲或電影的BGM,因為有人聲的音樂會容易被影響,有時也不太放音樂。


9.      寫作環境
雜亂的書桌,旁邊堆滿各種沒用完的筆記本跟沒看完的小說,還有耳機跟待回收的紙類等等,還有各種藥品。使用盜版word寫作,筆電是重到不行的Acer。通常寫作時非常容易分心,但我是不會關掉網路的,一方面是分心幾分鐘之後專注力會更集中,一方面是方便隨時查資料。
有時會有貓一直跳到桌上,擋住螢幕。


10.  從開坑到填完的過程
想到梗為這個梗配上一個我喜歡且覺得適合的CP→腦內浮現其中一幕的場景腦內拼湊前因後果寫入坑表想寫到不行就先填/把手邊的坑填到一個進度才動工/一直放著
有時候是會因為我想寫OO模式的CP而引發出來的梗,想要開坑的過程其實不太一定。靈感多半是聽歌而來。


11.  寫文歷史/契機
開始寫作大概是國小四年級(崩)那時就是寫一些很雷的含自創角的同人,以及原創劇情的奇幻長篇小說,當然我連寫完第一回的耐心都沒有。
第一次寫的同人文是東京喵喵,然後我還寫了自創角在裡面(崩)
會開始寫同人是因為很喜歡東京喵喵裡的外星人,所以寫的多半是外星人相關。原創是因為讀了哈利波特以及向達倫系列,還有歐美的短篇小說,以前受馬克吐溫的影響很深,現在則是尼爾蓋曼。
國中開始寫家庭教師的同人BL,原創也有在寫,但是很少。然後中途大概斷了三年左右去認真玩COS,一直到現在,原創幾乎沒在寫了(爆)
可以的話我也想多寫原創啊。(就是個毫無原創力的)


12.  經常使用的詞彙、表述及結尾
最近很常用的字詞大概是似若彷極之類的?感覺自己很喜歡寫譬喻,還有喜歡把某件事物放大描述。
表述大概是將抽象的情感具體化,最近很常寫到三日月宗近的情感雖然看似溫馴但實質則為一把利刃刺穿別人的心扉。
結尾喜歡一句完結,或是以對話終結。有時會想再寫下去,當發現怎麼寫都不對時,就會知道這已經是故事的結局了。


13.  以不常使用的視點寫一篇文
第一人稱就饒了我吧。我自己都不愛看第一人稱的文章了。


14.  描寫指定情景
誠收指定,刀劍角色限定,我喜歡的CP/角色限定。大概只有500字的份量。


15.  至今耗時最久的文章
因為我喜歡也擅長寫短篇,目前沒有這個困擾。
真要說就是一期哥的深夜食堂跟三日小狐的季夏蟬中,以及一些尚未胎死腹中的長篇故事。原創故事也有,只是就卡在那了(爆)


16.  三人以上的會話
進擊的巨人《心心相繫》
刀劍好像比較少寫到,只好挖出黑歷史。

17.
  第一篇小說
沒、已經沒記錄啦(崩)

18.
  性轉版權角色
好像沒有?雖然我腦中有,但是實際上好像沒寫出來過?
有點想誠收角色指定但我覺得我會一直拖還是算惹

19.
  將喜歡的歌曲小說化
基本上很多篇都是啦,不過假以時日,想要挑戰這個。



20.  寫篇三千字以上的小說
刀劍亂舞《深夜食堂》
來來來,吃我一發黑化一期哥